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寂寞的紅貴賓Bao Bao



Bao Bao是隻很容易激起人的母愛心的小狗阿~ (在諮商過程中,我必需不斷地壓抑住紅了的眼匡才能繼續下去)

Bao Bao
和她的主人及小主人一起住在一個小小的房子中,很溫馨,但也很寂寞....

由於主人們都要上班上課,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是Bao Bao一狗單獨地抱著牠的小狗玩具在家等候。主人特地帶牠來諮商,希望能更明白BaoBao的心,並了解牠是否有什麼特別的需求。

一開始Bao Bao相當緊張,一直以為是要來看醫生。 看到另一隻狗狗,更是緊張到無法跟牠玩。 安撫了一下,才開始溝通。


: Bao Bao有沒有看過爺爺回家? (爺爺已過世,以前在世時會來家中拜訪,bao bao見過他)

Bao Bao:
..有。 有一次很晚的時候,我有看到爺爺。 他來我們家,摸摸我的頭,然後上樓,在媽媽跟姐姐的房間門口站了一下,就不見了。



: Bao Bao有沒有看過姐姐的爸爸回來呢? (姐姐的爸爸是在香港過世的,bao bao沒見過)

Bao Bao:
..這我不太確定。 是有一次有看到一個沒見過的男生站在廚房,然後上樓,就不見了。 不知道是不是他。


: 為什麼Bao Bao常常咬著牠的小狗娃娃要上樓,但因為那娃娃會絆腳,所以牠都無法上樓,只好待在樓梯口,等我們抱牠上去
?

Bao Bao:
我要上樓陪媽媽及姐姐睡覺。 我有時會陪媽媽,有時會陪姐姐。 看誰需要陪(心情不好),我就去陪她。


: 為什麼牠常常發出嗚嗚的聲音,要人不斷地摸牠? 就算我拍拍牠的頭,牠還是一直不斷地要我們摸牠肚子之類的

Bao Bao:
我在跟媽媽撒嬌,但媽媽愛看電視,都不太理我,且心情又很容易受電視的影響。

主人: 哪有...我只是在看"命運好好玩"之類的節目,沒有很愛看啦。 心情喔..是有啦,但不止電視,我連看報紙、卡通都會哭。 那牠為何不去找姐姐呢? 姐姐都在打電腦。


Bao Bao:
姐姐在寫功課阿。 (一旁的小主人: ! ! 我在寫功課。 哈哈)


: 為什麼Bao Bao都不太跟其他狗玩? 且今天來我朋友家,看到另一隻狗狗就緊張到要咬牠,在外面雖不跟別的狗玩,但也沒有到要生氣且要咬的樣子。

Bao Bao:
媽媽說外面的狗髒髒,不要靠近。我比較喜歡跟姐姐的朋友們玩。(主人一臉驚訝,急忙解釋,不是所有的狗啦,媽媽朋友家的這隻狗很乾淨,你可以跟牠玩。 我只是怕你會被其它狗狗"侵犯"了,再說,外面的狗狗的確身上會有跳蚤之類的
)

Bao Bao:
..這邊是那狗狗的家(指朋友家),是牠的地盤,跟外面不一樣,我要保護一下自己,所以才會兇牠。


: Bao Bao會不會介意我或小主人忽然行李提了就出國或去旅行,留牠一個人。 (不過,主人都會請家人過來陪bao bao)

Bao Bao:
嗯。 不太喜歡媽媽及姐姐忽然不見人影。 希望以後若要出遠門可以先告訴我一聲,讓我知道。


: Bao Bao會不會想阿嬤? (主人的母親前陣子生病,住院開刀,暫時不方便過來家中陪Bao Bao)

Bao Bao:
很想阿。 她在時會有家的感覺。 但我知道她現在身體不好,不方便過來。 不過,只要她在,我都會吃到好吃的。 平常,我一狗在家很寂寞。 家裡冷清清的。 我喜歡有家人來家裡小住。很熱鬧。(bao bao讓我看到牠孤單的抱著牠的小狗玩偶,趴在家等主人回家的樣子,很有鑰匙兒童的
fu)


主人: 沒辦法,我們家現在都沒有另一半。還是..Bao Bao想不想要一個爸爸呢?

Bao Bao:
爸爸? 不要吧! 爸爸怎可換一個呢? 雖然我沒有見過姐姐的爸爸,但是我知道爸爸是不能替換的,沒有人可以代替姐姐的爸爸。這是不行的。



Bao Bao
此言一出,主人及小主人眼淚噗噗簌簌的掉了下來,連我眼睛都紅了。

緩了緩情緒後,Bao Bao開始轉話題,解人地說不能再講爸爸的事了,要不然大小主人都要哭了。


Bao Bao:
我想阿嬤。 希望她能早點再來家裡陪我還有媽媽跟姐姐。

主人:  阿嬤生病在家休養,等她好了就會來看你啦。


: 你喜歡現在去洗澡的那個地方嗎?

Bao Bao:
~ 很喜歡。 牠們對我很好。



: 那你還有沒有需要什麼或是新玩具? 再給你買隻新的小狗狗好不好?

Bao Bao:
我想要吃肉條。 (洗澡的地方的阿姨好像有偷偷給牠吃 ^^) 我不要新小狗,我喜歡現在的小狗玩具。



接著主人又問了Bao Bao有關家中幾位常去的訪客是否受牠喜愛,是否願意接受其中一個先生成為"爸爸"。以及有關Bao Bao身上腹部的黑點的健康問題。

整個過程,Bao Bao都很乖巧地配合著,只是我眼前一直出現Bao Bao小小身影咬著小狗玩偶要上樓及抱著小狗玩偶趴在地板等主人回家的景象,實在很讓人愛憐。

善解人心的Bao Bao其實與小主人的連結很深,牠實實在在的扮演著小主人的內心世界,當牠走到哪都得帶著小狗玩偶時,是不是也意謂著小主人內在的寂與孤單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