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Anita Moorjani 艾妮塔‧穆札尼 談瀕死的啟示 (中文字幕 Chinese subtitles)

這部影片讓我重新回憶起曾經的兩次瀕死經驗,也是在那之後,我的生命觀點、人生路途就此不同。

就如影片中Anita所描述,這世界彷彿是盲人為盲人所打造的,有著許多僵化及限制性的條款與規則。就連每人心中的愛在層層濾鏡的阻隔下,都變得有條件、有限制,無法完全傳遞到我們所愛及關注的人事物上,甚至被扭曲...因此造就了許多的衝突、愧疚、及失望與傷心。

在影片的1:01及1:08分這兩段,Anita提到了逝世動物的歷程及安樂死的選擇。

就如她所言,我們心愛的同伴動物會在最適當的時間,做好準備,離開肉身體,成為另一種形式的存在。

而牠們的離開都有著必要的緣由。

許多許多過往的委託者都曾給予回饋告知我,他們的生活在心愛的同伴動物離世後,有了相當大的變化,結婚、懷孕生子、移民、換工作、情侶分手....也有人發現因為陪伴著牠們走那最後一段路,人生路途就此轉彎。

當上帝關上這扇門時,定會開啟另一扇門予你。

雖然心愛的牠們已成為另一種摸不到、觸不到的形體,但事實上,牠們還是可以聽見你、感受的到你。

想牠時,就想吧~ 跟牠說說話,謝謝牠曾帶給你的一切,然後放下。

有時一次"再見"不夠,那就再說一次、兩次...總會到達那個圓滿道別的點。

許多委託者曾問我: 『我現在能為過世的牠做些甚麼?』

撇開聽經文,協助牠過渡,其實更簡單也是牠們一直希望照護者能做到的就是感謝因牠的離去而來的所有新體驗,保持你的生活,將牠的精神延續下去。

因為愛,從未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