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0日 星期六

乾炒糯米


現這是我們家必備的好東西--乾炒糯米。

吃到太寒太涼的東西時,我們就會抓個幾粒嚼嚼,好平衡內在的冷熱。

話説一晚嘴饞,吃了二杯冰淇淋,但隨即抓一把炒糯米吃。以前必鬧的胃疼、腰酸完全沒發作,冰淇淋的寒讓炒糯米給轉化了,真的是好用。

作法也很簡單,生糯米洗淨瀝乾,直接下鍋乾炒到金黃即可。晾涼了就可裝罐,隨時可吃。

(網路資料如是說:糯米是一種溫和的滋補品,有補虛、補血、健脾暖胃、止汗等作用。適用於脾胃虛寒所致的反胃、食慾減少、泄瀉和氣虛引起的汗虛、氣短無力、妊娠腹墜脹等症。)


ps: 動物也適用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