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胖虎的話


一直以來,我都很享受聆聽委託者與同伴動物們之間的各種生活點滴,雖然我只是一個中間傳遞者,但往往一堂個案結束,我也受益良多,一次又一次地被同伴動物們的智慧與愛教導及撫慰。

相片中的貓咪是胖虎,一隻還算挺健談的貓咪。

在短短的時間內,胖虎隨著委託者自舊家搬到新環境,並同時經歷了另一隻同居貓咪的逝去,雙重的生活衝擊之下,牠倒也順順地挺了過來,不像一般貓咪那樣的無法放鬆。

撇開那些溝通過程中必有的身分確認及一些生活瑣事,我徵得了委託者的同意,想與大家分享一些比較有趣的對話。

其實,這次委託者的重點是放在另一隻已過世的貓咪身上,這隻貓咪在過世之前便曾有溝通過,只是當時,牠不願說話,一切都是交給胖虎開口。 沒想到,牠離開了這世界,還是一樣不願開口,無法問到牠的狀態。只好,再次轉向詢問胖虎一些關於這隻貓咪的事情,畢竟是同居人,胖虎多少應該會知道一些牠生前的想法吧~

胖虎一開口便提到貓咪的骨灰還在家中,跟委託者確認也得到肯定的答覆。

雖然已過了49天,但委託者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骨灰,所以一直還留在身邊。

關於骨灰的處理,既然問不到本尊,我只好轉問胖虎的意見。沒想到胖虎給了一個很讓我驚訝但又很合理的答案。

胖虎: 『我們貓族在生命結束前會找個隱密處躲起來等待生命的結束。當我們的生命力下降了,防衛功能也會跟著減低,所以必須躲起來,以避免被其他生物傷害。所以,若是我,我會選擇把最後的身體藏起來。我想,牠(另一隻過世的貓咪)應該也是如此吧! 要不然,你就跟我媽說,把她的骨灰藏在樹林中比較不會有其他動物或人走動的地方吧!』

當我傳達完這段話給委託者時,忽然有些汗顏,因為連我有時都還會以人的角度去思考牠們的世界,包含身後事。而今胖虎這番話,到也替我上了一堂課,讓我更清楚牠們的觀點與想法。其實牠們要的很簡單,從頭到尾就是保持生存的完整,甚麼靈骨塔、紙錢、罐頭、風水寶地都不需要,一個可以安穩不被打擾發現的地方就夠了。 生命其實就是這樣,簡單來,簡單走,重點是過程阿~


示意圖 *非本貓: https://www.flickr.com/photos/pitrih/11819824233/in/faves-zsatta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