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幫自己的毛小孩作生活日記




有沒有嘗試過幫自己的毛小孩作生活日記?

當我們專注在紀錄牠的一舉一動時,其實你與牠的能量場便展開了同時性的深度連結。 這是一種"靈魂位移"的溝通,用一句英文諺語來說就是: "穿上牠的鞋"。也許你會質疑,我只是在紀錄牠罷了,怎麼稱得上是溝通呢? 別忘了,有效的溝通必須先建立在細微的觀察上!

由於科技的進步,生活的緊湊,現代人,尤其是都市人,大都喪失了耳聽八方、眼觀四方的細微觀察能力。也因此,我常常遇到來委託溝通的朋友們,當我問起他們的毛小孩一些細節,好確定身分時,他們常常是: 『好像是這樣,恩..不確定耶....應該是吧....』,甚至還有人連家中的擺設都很不確定。 而這是現代人的通病。

試試看,用多樣媒材去記錄牠的一舉一動,或寫或畫或攝影,慢慢地透過觀察與紀錄回復感官的敏銳度,不僅可以協助你去更理解牠更貼近牠的內心世界,你更會發現牠與你之間的距離縮短了,且更能在第一時間發現牠的任何不適,拉高你與牠之間的生活品質。

圖:     http://jie--ke.tumbl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