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密林中的高塔



在一座隱藏在密林中的高塔,有位長相清秀且皮膚白皙的年輕軍人工作著。

誰也不知道這年輕人是如何被派遣到這高塔,也不知道為何這年輕人得365天都得待在這狹窄無窗的高塔中,只知道偶爾會有直昇機飛到這高塔頂端垂降下生活補給品給這年輕軍人。

年輕軍人的工作內容很簡單,就是接聽電話然後紀錄。 他用的是一台老式的黑色電話,就是那種有數字轉盤的老電話。在電話旁則有本厚厚的冊子,上面密密麻麻的寫滿問與答。年輕軍人的長官交待他得按照問與答的內容接聽電話、說話,不可以變更任何說詞。 年輕人很認真的執行著工作。 而為了能得到好的考積好昇遷到另一個軍响更高且可以常常放假回家看家人的單位,年輕軍人總是不斷地翻看問與答,務求可精準背誦。也常常練習接聽電話的語氣、接聽電話的坐姿、甚至於接聽電話的表情。 他好期待自己的良好表現能使他早日離開這看不見外頭景色的高塔,再一次感受可以大口呼吸的舒暢。

每一次抬頭看天井,那個唯一可以看見天空雲朵、太陽、星星、月亮的地方,他總是如此想,如此渴望。

他的渴望隨著他望向天井的眼神飄出了高塔。

由於這渴望實在太濃了,雲兒知道了、風兒知道了、太陽知道了、月亮知道了、星星知道了、鳥兒也知道了,幾乎大家都知道了。 於是,鳥兒、星星、月亮、太陽、風兒、雲兒紛紛輪流來到天井邊邀請他走出高塔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休息一下。 但他從來沒有答應過它們,一次也沒有。

即使那高塔的門就在這年輕軍人的背後,且從來沒有上過鎖。

而他的理由只有一個:「長官説我做得好就可以離開,他對我很好,給了我一本問與答,所有的答案都在裡頭,所以我可以安全無誤完成工作。但問與答中沒有寫到我可以開門出高塔!」

雲兒、風兒、太陽、月亮、星星、鳥兒聽了,搖搖頭,嘆息著離去了。

高塔附近濔漫著的渴望是越來越濃、越來越濃⋯⋯


文字: Yvonne 如果這篇故事療癒了你、啟發了你,歡迎轉載分享給其他需要的人。
圖: pinteres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