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思念


今早忽然很想牠。我想牠也是。
思念是雙向的。

算算日子,阿冰離開我們已滿4個月。

牠離開後的49天起便不再出現在家中的任一角落,去到了某個未知的空間。

原以為就這樣,慢慢地思念便會隨時間淡去。

前些天女兒不經意提起每天在學校第一節課左右,便會感覺到阿冰悄悄地走到腳邊,陪著上課。午休時更會明顯地感受到手邊或身上有著毛絨絨、軟軟地觸覺,似乎阿冰像過往一樣在她身邊睡著。但阿冰從不跟她回家,一放學,阿冰便會回到那個牠該去的空間。
女兒說,牠可能是怕被你罵吧!罵牠沒乖乖聽話,又偷跑回來。
其實我也知道,畢竟那49天內,我的確念了牠幾次。

今早想牠時,臉書跳出了這張六年前的照片,忽然明白牠還在遵守著我與牠的約定:『你是哥哥,妹妹出生後你要好好照顧她喔!』

阿冰,可以了,妹妹已長大了,你可以放手了。去你該去的地方吧!

放心,我們都會很好。

去吧!我們終會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