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金色狐狸的選擇

在一座有豐富食物選擇及供給的森林中,有這麼隻絕美的金色狐狸。

牠靠著飲用乾淨的泉水及鮮美的雞蛋維持這一身如絲稠般的金色毛髮。

山腳下農舍中的有機土雞蛋是牠的最愛,甚至可以說是牠幸福的泉源。

為了更方便取得新鮮肥美的雞蛋,牠甚至將牠的巢穴遷移至靠近農舍的某一隱秘處,即使森林中的狐狸長老曾告誡牠如此做的危險性。

一開始,狐狸的確萬分小心,牠一次只拿一顆蛋,偶爾順手撈隻小小雞填填肚子。

但是鮮美的蛋汁實在太美味了,總讓牠有種彷彿就要觸碰到天堂邊際的幸福感, 於是漸漸地,牠開始增加蛋的數量,一顆、二顆、三顆⋯⋯ 甚至開始待在雞籠中飽食一頓後,再搜刮帶走剩餘無法下肚的雞蛋。

時日久了,農人開始發現異狀並設下捕捉偷蛋賊的陷阱。

就在陷阱設好的那天,如森林的狐狸長老所預言的,這隻絕美的狐狸被農人逮住了!

其實,牠原本是可快手快腳地從早就挖好的秘密地道逃走的,但滿懷滿嘴的雞蛋及脹滿的肚子削弱了牠的敏捷性。

曾是牠幸福源泉的雞蛋就這麼將牠送上了死亡的入口。

就在農人摩刀霍霍的當下,狐狸的腦海快速的回播了牠愛上了雞蛋的過程,那第一顆入口的美味雞蛋至第二、三顆,至搬到農舍旁,到倒在籠中大吃大喝的今天⋯⋯

有個聲音說話了:「如果讓你重新選擇,你還會再如此做嗎?」

狐狸:「會啊!我會。這雞蛋實在太美味⋯⋯它讓我幸福,它讓我的毛髮閃耀光澤。為它死,我願意啊!」 那個聲音嘆了口氣,如光影般消失了。

如果狐狸做了另一選擇,那聲音是有能力讓時間回到狐狸吃牠生命第一顆雞蛋的時候,而祂也準備如此做。

但最終狐狸還是沒做出改變的意願。

於是,農人就這麼當著雞群的面宰殺了這隻狐狸。

而原本感到痛快的雞群們也在看到那金色毛皮被剥下的刹那流下了悲憫的眼淚。

文字: Yvonne 如果這篇故事療癒了你、啟發了你,歡迎轉載分享給其他需要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