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老人與兔子



天上的生活一片平和,沒有日子,沒有時間,當然也沒有趕著要做出甚麼好事來。每個人優閒的緩慢的走來走去、坐著、躺著,太自在了,臉上總是掛著微笑。

老人有一個總是跟在身邊的小兔子夥伴,他們每天聊天,沉默時就互相陪伴。也有些時候,他們會撥開腳下的雲朵,看看下面的人們都在做些甚麼?

在人們的身上,他們看到了眉頭皺緊、大聲說話、眼睛流出晶瑩的水滴;看到了跑步、聳肩、快速的揮動拳頭。他們看到了許多許多不同的顏色流動在人間,其中,最好玩的就是當人們的身體與思考連在一起時,頭上就會竄出七彩的光芒直達天際,老人與兔子總是為此驚嘆不已。再回神,人類的手邊就出現一件美麗的難以形容的東西,那時候的人類,會露出和天上的人們一樣的笑容。不,甚至比他們還多了些耀眼的光彩。

一次又一次,老人與兔子愈來愈沉迷於那耀眼的光,在他們心中,有一些想法開始發酵,那是無話不談的他們也無法對彼此訴說的話語。然而,沉默時的雙手不斷舞動,他們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蠢蠢欲動。

他們決定了。

那天,老人與兔子來到神的面前。

「神哪,能否讓我們到人間體驗創造光的美妙?」

『天堂悠閒自在,人間庸碌繁雜。你們願意嗎?』

「願意。」

『天堂安全平和,人間紛擾不安。你們願意嗎?』

「願意。」

『天堂喜樂永恆,人間悲喜無常。你們願意嗎?』

「願意。」

 神笑的好開心,像地上的人們偶而會有的那種笑容一樣。

 下午,那個女人想到好久以前的這件事,摸摸窩到她身邊的貓,繼續彎著腰做著手上的閃閃發光。 笑著。

 PS: 謝謝Yean, 這一篇是我口述,她幫我完整寫出。


文字故事來自Yvonne, 歡迎轉載分享。
圖: pinteres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