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還我本來面目



貓咪pupu是隻很愛玩紙球的貓兒,不論飼主朝哪一方向丟球,牠都會身手俐落的小跑步去叼回給飼主,樂此不疲地玩上一陣子,跟大多數的貓兒很不同。

但這樣一隻愛玩球的貓兒卻有著一個快被牠咬光毛的屁股,伴隨著被獸醫研判為分離焦慮症的種種脫序行為。

當飼主不在家時,牠會幾近報復地在家中各處尿尿;晚上入睡時,則得抱著男飼主的手臂睡覺、在家時更是黏著男飼主不放;也不太會去找家中另一隻貓兒玩。

以上種種行為讓飼主既頭大又擔心,遍訪醫生都沒用,只有好帶著牠來尋求溝通協助。

看著pupu,我進入牠的內在,但卻看見了一隻小小米色吉娃娃露出了臉。稍微聊了一下,才發現這吉娃娃住在pupu身上至少有七年了⋯⋯是某次pupu去獸醫院時進入的。而pupu目前的個性有八成是這狗狗的狀態,自己的原屬性則只剩下二成。

難怪pupu的行為活脫脫是隻対飼主依賴性很強的吉娃娃模樣,愛玩球、愛撒嬌、黏人到有分離焦慮。而咬毛則是內在靈魂的不安、矛盾所引起。

解釋了pupu的行為後,在飼主們及同行友人的驚訝中,我送走了迷航的小吉娃娃,讓牠回到該去的地方。

吉娃娃一走,pupu的眼神頓時回復柔和,不似早先的瞪大雙眼,驚恐不已,又帶著陰沈的眼神了。

後來又稍稍地跟pupu說了一下話,因牠還處在慢慢回神中,所以便請飼主帶回觀察幾天。

一天後,飼主回應表示pupu似乎已不太玩你丟我撿的遊戲了。看著飼主丟出的紙球,已不會像從前那樣追著撿回。但牠卻開始對家中另一隻貓出現哈氣、低吼的排斥行為,連女飼主摸牠都會被低吼。完全地回復貓咪的原性格。

原來pupu是隻地域性很強的貓咪。回過神的牠,赫然發現家中多了一隻貓口,完全無法接受,氣炸了。除此之外,也很氣自己的屁股怎掉了一堆毛=_=

稍稍安撫牠的情緒後,我讓主人再觀察個三天,若還不行,接下來就得協助這兩隻貓的共處問題了。

對目前8歲大的Pupu來說,牠等同是遺失了7年的記憶,有許多過往主人與牠共處的時光正等待牠去填補上呢! 希望pupu能快快適應重生的「新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