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阿冰是我的鬧鐘!





對同伴動物而言,人類的時間機制實在是很難搞懂的一件事。

今天、明天、昨天⋯⋯更別提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那是完全讓毛小孩暈頭轉向的量詞。

身為溝通師的我,最常用的解釋法是:一次太陽昇起就是一天。

也有鳥小孩是以飼主放飼料的時間來當成一天。

不過,大都是「雞同鴨講」的情形多一點 .....

但這情況倒沒有發生在我們家阿冰身上:

凡星期一~星期五,只要鬧鐘響,我沒起床,或過了8點,我還在睡,牠便會開始morning call,喵個不停。

但星期六、日、國定假日,牠便一整個跟著睡翻。

還有啊,假如我在周末有工作坊,牠一樣會準時morning call,比我的鬧鐘還厲害!

不過,牠也有出搥的時候。這時,我只要一句:「今天沒上班,你不要吵。」
牠便安靜了。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