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願意再當一次貓兒

 
http://lettheflowerslive.tumblr.com/


有些難過,有些訝異..

這兩天居中溝通療癒的貓兒走了...

心底重重的,有一股悲傷及不解,無法即時散去。

貓兒才7歲大,疾病來得突然,雖說早在去年第一次見面,便已請飼主留意牠的腎臟問題,但最後還是因急性腎衰竭離去。

下午與牠溝通時,牠還喃喃地訴說著發生在5歲時的事,那事擱在心底成了牠的心結,並成為了這次疾病的情緒起因。原以為將牠這心結解了,讓牠回到當下狀態,牠便能康復...也的確心結化解掉後,牠第一句話就是"好餓,我想回家”,飼主也表示牠看起來精神有起色...牠還答應我,牠不再當壞小孩,亂尿尿了。但怎7個小時後,反而走了呢?

同樣是化解心結,回到現下狀態,有人因而回復神識,但牠怎選擇了離開? 生命的掌舵手,這生死的課題還是依然沉重阿...

帶著沉重與不解,我再次與牠對話。

牠一開口就是: "對不起,我沒說一聲就走了。請你告訴我爸媽,別難過。 我這一生已沒有任何遺憾了。"

是阿,因沒有遺憾了,所以選擇離開了嗎? 若心結沒解開,那牠是否會再留久一些呢? 這樣做是對的嗎?

堅強的貓兒,引導我的視線看到了牠的爸爸(飼主)低頭看護牠的樣子。在貓兒的視角中,我看到了牠對爸爸最後的感謝,並深深地把爸爸的樣子印在腦中。

牠讓我告知牠的飼主,把牠火葬了,伴隨著牠所有與他們相處的記憶。讓火燄將牠的肉體與所有過往一併帶回到牠的母親身邊。 牠決定再當一次貓兒。

因為無憾,所以牠願意再當一次貓兒。

謝謝你,親愛的貓兒,因為你,我再一次與死亡接近,再一次學習臣服於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