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我等妳放手


情境圖,非本貓。圖:tumblr

頂著一頭因趕路而稍嫌亂了的短髮,妞妞的主人匆匆來到。

想再一次與心愛貓咪妞妞說話的緊張及期待滿佈在她的神情與舉止上,椅子還沒坐穩便急急地自包包中翻出一疊妞妞於病塌時的照片,一字排開,張張令人揪心。

看著照片,眼角餘光瞥見一隻看起來跟照片神似但較精神的貓兒直直地坐在桌上,倚著面前這短髮女子。

「妞妞生前喜歡坐在桌子上嗎?」我問

「喜歡。牠喜歡坐在桌子上看我做事。」

看著桌上這隻身影透明的貓兒,牠也定定的望著我:「我是妞妞」

「妞妞還沒離開,你知道嗎?牠就在你旁邊桌子上。」我直接說出了事實。

「我就知道。我其實可以感覺到牠。 牠是不是有時候還會亂跑出去玩? 」妞妞主人一邊說,一邊無限愛憐的看著妞妞照片。

「老師,請你轉告我媽媽,請她不要難過,我的離開不是她的錯。她一直自責沒照顧好我,一時疏忽了,所以造成我的死亡。。。但這真的不是她的錯。」妞妞認真且用力的表達這段話。

一旁的妞妞主人則一邊聽著我的轉述一邊掉下了淚。「是我沒照顧好,若沒有那時的疏忽,妞妞就不會變得這樣嚴重。」


「沒有的事,媽媽這是我的選擇。」

「那你為何不等等我,為何在我還沒趕到時就離開?」

「我不希望你看到我死掉的樣子」


一陣靜默...空間中飄著悲傷的氣息,夾雜妞妞主人擦淚擤鼻涕的聲音。


「老師,請你告訴我的媽媽,請她放下我。 她的心房都關起來了,她該多出去走走,最好找個伴陪她,這樣我也比較放心。她下班都窩在家。」

妞妞媽媽:「我哪有關在家...我現在有比較好了,只是下班就只想回家,牠應該知道我很想牠,也還是習慣在睡前跟牠滾一滾,牠應該有感覺到吧? 還有,牠是不是都會偷偷溜出去玩? 我有時會感覺牠不在。」

妞妞露出一副無奈表情「她以前管我很嚴,什麼地方都不能去。現在,我當然要把握機會去走走阿。 但我還是常常會陪著她上班、睡覺,像以前一樣。」

「妞妞牠有什麼願望嗎?」妞妞媽媽問

「我的願望就是大吃大喝,以前媽媽很注意我的健康,什麼都不可以吃,只能吃她準備的。我很羨慕爺爺家那隻中途貓,牠行動自如,又可以吃牠想吃的,還可以翹家出去玩。有時我會想學牠,但好幾次都被罵,爬高高又不敢自己跳下來..我覺得牠有活出貓的真性格,我就壓抑多了。如果可以,下一輩子我想體驗那種隨性自在。」妞妞的眼神此刻放著光

「以前我是很注意牠的飲食,後來牠出現結石,我卻一時疏忽不察...在醫院時,又怕牠身體會不好,堅持要牠吃處方飼料,結果牠都不吃,整隻貓瘦了一圈,我都不知道是不是我做錯了? 我不希望牠輪迴! 生命太苦了,牠可以不要輪迴嗎? 你問牠,牠走時是誰在牠身旁? 我講的話,牠有聽進去嗎?」妞妞媽媽又紅了眼框...

眼前浮出一身穿醫生服的男子懷著妞妞,輕輕地跟牠說話,要牠好好走。
「媽媽要我吃飽,好好走,最後陪我離開的是醫生」

妞妞媽媽:「我哪有要你吃飽好好走,我要你吃飽,我們回家。 我要你康復回家! 最後陪牠的是我的醫生哥哥,是他沒錯。那我放的詩歌牠都沒聽進去嗎?」

「媽媽一直希望我去當小天使,但我跟上帝一點也不熟,再說,她這樣,我怎捨得離開?」

「其實我也不是什麼基督徒,上帝我也不熟,只是想說牠去當小天使的話,就不用輪迴了,生命太苦了。」妞妞媽媽一邊擦眼淚一邊說著

「其實輪迴是一直對前生的執著未放,或有願再來,並不是說去當小天使就不用輪迴。古聖經也是有輪迴的,只是後人把它給抽了出來。且要成為什麼也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妞妞是隻很貼心的貓,牠非常愛你,牠在等你放手。唯有放手了,牠才能前往下一個旅程,將來有機會再以另一形式與你相遇。」我說

「可以不要現在嗎? 我放不下?」妞妞媽媽依然滿臉淚痕

「老師,請你告訴媽媽,我可以等她。 我會陪著她直到她願意放開。」妞妞

「可是,你等太久的話,能量會散的!」我說

「沒關係,我等她。 她這樣我也走不了。 我捨不得她難過。」妞妞

擤了擤鼻涕,妞妞媽媽堅定的看了看我: 「如果我要讓牠離開,該怎做?」

「請告訴她,等她準備好時,去買一個白水晶,然後想像我進入這白水晶中,再把這白水晶連我的照片還有我的骨灰埋到土裡去吧! 這方式她比較可以接受,我也能在大地媽媽的幫助下去到我下一個該去的地方。」妞妞的"較高自我"替牠回答了這問題。

「好~ 再給我一段時間,等寒假時,我就送牠走。 我想牠再陪我一下,就一下下就好。」

妞妞朝我點了點頭。「可以,我會陪著她。 直到她願意放手。 我愛她」







 


ps: 為確保隱私,貓咪名有更改,部份私人內容未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