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祝福並珍惜每個當下





隱隱約約聽見背後傳來一陣又一陣的打呼聲...回頭看是冰冰在暖風扇前睡著了

看著牠睡覺的樣子,很平穩,很放心。

我珍惜每分每秒與牠及身邊人相處的時間,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何時會說再見。

但我亦時時提醒自己不要用"鉤子"勾住任何身邊的牠及人,勾住了,彼此都會不自由,愛會被消耗掉,可惜了。

雖然會有分離,但一切都是短暫的,會再見。

不論是何種形式的離開,生病死亡、走失、意外過世、甚至被偷抱走等,往往都會伴隨著改變,但我們大都會著眼在"失去"而沒有看見跟在旁邊的"來到"

這個世界從來沒有一天是相同的,我們每分每秒都在變化,包含"關係"。拒絕去看見這樣的變化只會帶來一次又一次的傷心及停滯不前。

如果可以,請保持開放的心去過每一天。

珍惜每個在你身邊的情感,不論是與牠的還是他/她。 該說再見時,放心地說再見(因為真的會再見),並準備好迎接隨之而來的新變化。

當牠生病時,盡力的去照顧、醫治牠,但該放手時,請祝福牠。

當牠走失時,盡力的去尋找牠,但該放手時,一樣請祝福牠。

這個世界從不缺傷心及難過,但也從不覺得祝福及愛是過多的。

傷心及難過只會帶給靈魂重量,往下沉的重量。

祝福及愛則會帶給靈魂希望,往上揚並擴展的希望。

請給你的世界祝福及愛,那麼你便會是被祝福及被愛的。

給正面臨改變的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