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阿冰可以簡單的說大道理





我這2天有些煩惱,心情就跟台灣雪一樣冷入骨,所以阿冰講了一個有些深的故事給我聽⋯⋯

阿冰:『有一個人用塑膠袋在空中揮動,把袋子弄得鼓鼓之後打了結,並問我要不要這袋空氣。
他說這袋子中裝有很多東西,有食物的味道、有行人的香水味、有雨水的味道、有各種你現在感覺到的東西,現在免費送我。可是我拒絕了。』

我:『嗯。因為他在玩你。』

阿冰:『不是,他很認真的。
我拒絕是因為我不用那袋子一樣可以聞到各種味道,而且味道聞過就好,為什麼還要用袋子裝起來?
再說,我若拿了那袋子,還得幫他回收勒。』

我:『所以?』

阿冰:『你現在心情不好就是因為你拿了袋子,懂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