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阿冰其實是個貪生怕死的傢伙





阿冰與女兒從小就是好朋友,女兒很喜歡唸故事給牠聽。

很多時候是女兒自己挑好故事書,有時則會透過我詢問阿冰要聽哪個故事。

阿冰的喜好很分明,喜歡的故事重複聽十遍以上都不會膩,不喜歡的則會直接走掉或假裝睡覺。

昨天我們一邊窩在暖風扇前聽故事,一邊享用蜂蜜蛋糕(這也是阿冰的心頭好!)及印度奶茶。

忽然女兒從故事書中抬起頭説:『如果阿冰死掉了,我應該不會捨不得。你呢?』
從小我便有意無意地教導她一些關於死亡的課題,讓她明白死亡不是結束,只是暫時的分離,看來有奏效。
我:『啊?哦,對啊,牠只是換個樣子,飛到天上當小天使。所以我要多拍牠現在的樣子及你們在一起的模樣,這樣就可以留下來以後想牠用。』

我一邊說一邊摸著阿冰的頭。

阿冰抬起頭,有些小生氣:『你為什麼現在要跟我說這些?』

我:『啊!沒有啦,你超可愛、超可愛,啊不對,是超帥、超帥、超健康、超健康⋯⋯
女兒馬上意會到,趕緊也加入撫慰的行列:『對啊,阿冰帥帥,超健康~』

阿冰眯起眼,呼嚕呼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