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溝通的藝術

圖:https://reurl.cc/Z7j6jV

~更高的溝通創造他人成長的良機,而非責怪或歸咎他人。
你可以學習以你的大我進行溝通。
大我溝通帶給他人能量與愛,也回送你能量和愛。
當你以大我發言表達,周圍的人將會敞開心胸響應你。
你將可以精確的敘述事實,創造安詳與和諧。
一切大我溝通皆發自內心
發自你的內心說話,很重要。
以愛表達言語,真心關切他人的至善,
你即創造真實的關係。
當你表達服務的意願與關懷的話語,
即強化他人成長的能力。
當你說出為他人的至善服務之意圖,
你的話語可以逐漸增進提升別人意識的能力。
在與人見面或談話前,想像發自內心與人交談,
祈求在彼此相遇的時候,能激發至善。
當你學習以大我溝通,
盡可能以和諧與愛來說話。
你可以想像當自己說話時,
傳送和諧與安詳的波動給別人。
留意他人對你談話的反應。
如果他們抗拒你,如果你在不受支持的環境,
停止說話或試圖說服他們。
你的話語可以傳送出很多的能量,
只有當話語能貢獻他人並且對方專注傾聽時才開口。
然後你將可以獲得比送出更多的能量回來。
表達正面的話,激勵的話語創造自己和他人更高的實相,
因為你的每句話強力的創造出你所說的內容。
當你靈性成長,你的話語增強對他人的影響力
你的鼓勵可以提升別人的能量;
你的批評也可以挫折別人的能量。
當你發現可以批評他人之處,
瞭解這也是你可以鼓舞強化他人之處。
當你發現自己批評他人時,
停止批評並想像他們從被批評之處成長與發展。
當你靈性成長,人們將會請求你引導他們的成長。
你回饋的能力是很重要的技巧。
好的回饋,給予正確的方法可以大幅增進人們成長的能力。
好的回饋總是可以強化他人的力量。
指出下一步的方向,使他們更容易達成。
當你回饋他人,首先保持專注與祥和。
想想自己要告訴他們什麼;
詢問大我指正他人或給予建議,是否真的有助於他們。
他們是否準備好聆聽你的建議?
或只是關掉你們之間的聯繫?
有時候說出你的觀察並非是最好的,
不是所有的想法都必須以口語表達。
有些人並未準備好聆聽你的話。
當你發自內心愛人和服務他人,
你的話語來自內心,你將會幫助他人成長。
如果你的溝通來自真心與服務的目的,
將會是幫助他人成長的禮物。
開口前,自問:你準備說出的話語將如何有益於他人的生活
自問:「如何說出有助於人們成長的話呢?」
如果你只是想發洩你的憤怒,寧可不說。
更高的溝通創造他人成長的良機,而非責怪或歸咎他人。
並且帶著愛陳述事實,將可以服務他人。
得體而仁慈的說出你的感受與想法,
終究要遠勝於憤怒的表達。
如果你著眼於你不喜歡人們的行為,
你將引出他們更多相同的行為。
如果你希望溝通順利、清晰,
在開口前先確定時機恰當而且對方真的想聽。
真正的溝通需要接通彼此,只有當彼此連接後才開口,
否則你只會傳送出無法達到真正目的的能量而可能感到枯竭。
以大我進行溝通。
開口前暫停片刻,
自問:「我如何以大我說話?說什麼?如何說?」
如此,你將帶著大我的能量到傳遞溝通的喉輪。
探索大我可能說的話。
以大我進行你一切的溝通,
將會增進生活中的和諧、祥和與愛。
你的話語和思維將可以強化他人的能量,
也真正可以貢獻他人。
~文章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