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身淨心靜





『可以幫我弄乾淨嗎?我的屁股髒兮兮⋯⋯

貓咪轉過身讓我看牠的胖胖屁股。

『牠過世時是否有排泄物未清理呢?牠似乎很在乎呢!』我看著年輕的媽媽並描述了我看見的狀況

年輕媽媽點點頭並形容了當時的情況,眼淚止不住,讓人心疼。

待年輕媽媽平靜些,我讓她看著相片中的貓咪,想像回到當時的情境並替牠做清理。

片晌,我再次看向牠,牠笑了,轉個身讓我看看牠乾淨的模樣。

年輕媽媽:『我以為是我愛乾淨,原來牠也是。』

貓咪:『媽媽謝謝。還有你別哭了,眼淚滴在我身上、你心上都會痛的。』

我們都放下吧~你好,我就會好。

今日個案小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