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Binbin !



Binbin 是一隻7歲的道奇兔。

她的記性非常好,就算只是一個曾經透過照片聊天的人,她都能記得一清二楚。

她的生活簡單,關於問題的思考都圍繞著同住的兩個人類,因此最想跟人類說的話當然是:

「牧草無限制供應啊!」

但若要擴及到全人類,她就必須嚴肅的說:
「我覺得人類的世界好像充滿爭奪與掠取,每個人都在忙賺錢。我看我的人類同伴,每天都在為錢煩惱,好像都沒有在感受生活的其他面向。其實生活有很多不同的事物可以經歷和感受,不要把賺錢放這麼大,讓它成了生活的唯一目的。」

至於對生命的看法,Binbin不回答,直接以影像傳來開放性的答案讓我們思考:

(一隻灰色小倉鼠在轉輪上不斷奔跑。)

溝通師/林怡芳 
攝影/林利燊

摘自《我有話,要對你說:來自108動物同伴的愛&療癒》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04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