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灰灰故娘



噹~噹~噹~

「啊!鐘響了,12點了!我得趕快離開了!!」顧不得王子深情的眼神,灰灰故娘提起裙擺快快地往大門奔去,深怕再遲一些魔法就會失效了。

由於太趕著離去,灰灰故娘一路掉東西,耳環、髮飾、項鍊、甚至那只令人目眩的玻璃鞋⋯⋯讓追著灰灰姑娘而出的王子直搖頭。

匆匆一抵家門,魔法便瞬間退去,灰灰姑娘就如童話故事中的灰姑娘一般回復了一身的灰樸樸。

看著自己一身的粗布衣及洗碗槽中如山的待洗碗盤、牆角一堆待處理的馬鈴薯、南瓜⋯⋯,灰灰姑娘攸攸的嘆了一口氣,蹲下身,拍拍剛化成馬車及車伕的小老鼠們,似乎安慰著牠們,又似乎說給自己似的:『沒關係,灰姑娘故事中有提到,王子會拿著玻璃鞋找上門的,我們等待就好。』

那晚過後,
數天過後,
然後,數月過去了⋯⋯

王子並没有如灰灰姑娘預期地尋找她。就連那給了她一個美夢的神秘女巫也不再出現。

灰灰姑娘失望極了,失望到笑容自她的臉上消失了,失望到對生命失去了信心,甚至失望到不再相信灰姑娘的故事了,即使那曾是她的最愛。

那天,她如常地打掃著全家。嚴苛的後母要她趴到地下把爐台下的灰給擦乾淨,理由僅僅只因那灰惹得她(後母)全身不舒服。

為了能有頓像様的飯吃,灰灰姑娘只好趴在地上,努力地把手搆到爐台下擦拭。沒想到,這一搆竟搆到了一支色彩繽紛的小魔杖!

『咦?這好像是那神秘女巫手上的那支魔杖吔?上面怎麼還留了一張紙條?』

紙條上寫著:「請保持對生命的歡愉及信心。希望的大門將開啓,奇蹟將出現,而你是唯一擁有鑰匙的人。」

『哇!這是魔杖吔!是給我的啊!』灰灰姑娘的臉開了!

『但這該怎麼用呢?要唸什麼咒語嗎?還是直接就點一下?』灰灰姑娘有些不明白。

 吱吱吱~ 『咦?是小老鼠?』 一看到小老鼠,灰灰姑娘一抹笑意自然浮上,調皮地點了一下小老鼠,想看看牠是否又會變成那晚的馬車車伕。

噗!一陣煙~

咦?小老鼠並没有變成馬車車伕, 不過,灰灰姑娘竟可以聽到小老鼠說話了,而且還是很有智慧的話語呢! 灰灰姑娘大為驚奇! 拿著魔杖東點西點,剎那間,所有的鍋碗瓢盆、家具都會説話了,且全說著充滿智慧,令人愉悅的話語。

灰灰姑娘拉了張椅子,在廚房中坐了下來,仔細地聽著這些令人訝異但又充滿生命智慧的對談。 然後,神奇的事發生了,生命的力量似乎開始發芽了⋯⋯

「如果我將生命侷限在自己的世界中,總是消極地過每天的生活,消極地盼望王子能找到我,將我自痛苦的生活解救出來,那是多麼的浪費生命、浪費時間啊?如果連鍋碗瓢盆及小老鼠們都能在自己的生命中看到歡愉及希望且活著那麼有目標,那我也可以!」

當下灰灰姑娘就做了決定,決定要好好重新過生活,好好地把生命的彩度發揮出來。

寫了封長長的家信,寄給了遠方工作的父親後,灰灰姑娘帶著小魔杖及簡單的行李,搬離了那曾屬於她的家。開始運用自後母到來後所“學習”到的理家方法、收納技巧、烹飪訣竅,綜合自己的美學眼光、手作技巧,在小鎮上開創了獨一無二的生活小事業,慢慢地找回了生命的熱度。

就在灰灰姑娘越來越有自信且對自己越來越了解、認識時,一位令人意外的訪客出現了。

王子帶著一袋灰灰姑娘那晚遺留在返家路上的飾品及玻璃鞋尋找到她了。

王子:『請原諒我如此晚才來找你。其實那天舞會後,我一路循著你掉落在地的飾品及鞋子來到你的家後門。但當我從窗外看見你原來的樣子時,我很受傷。我以為又是一個披著虛假華麗面具的女子為了成為王后而混進宮靠近我⋯⋯所以,我離開了。』

王子的雙眼依然深情。

灰灰姑娘:『那你現在為什麼又來找我呢?我不是什麼王宮貴族。我的確欺騙了你,那身的華服都不是真的。』 灰灰姑娘垂下了頭

王子:『雖然,我曾沈默離去。但我的心卻一直思念著你。請原諒我暗中接近你觀察你。在這段時間,我看到了你轉變成長的過程。我看到了你的獨立與自主,看到了你面對生活考驗時的堅定與信心。這樣的你不需要華服。我在你身上看到了生命的希望及力量。如果可以,請你嫁給我,好嗎?我不想錯過如此真實的你。』

面對著王子如此深情的告白,灰灰姑娘臉紅了、笑了。 她終於明白魔杖上的紙條的意思了!

只要我們對生命保持信心,積極地開創自我,歡愉地接受生命的多變化,希望之門會開啓,奇蹟便會出現,而鑰匙真真切切就在我們身上啊!

文字: Yvonne 如果這篇故事療癒了你、啟發了你,歡迎轉載分享給其他需要的人。
圖:phone-reviews-blog-3349.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