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圓一隻年長狗狗的夢





上上周結束工作坊後,順道去拜訪了一個家庭並協助傳遞狗狗的話語。

狗狗年紀大了,身上有著大大的肉瘤,眼睛也看不清楚,腦部有些萎縮,所以頭部只能偏向一邊,且大部分時間都是躺著。

那天的訪談主要是為了了解狗狗所需的生活照護方式及心中的話,也談到了安樂死這個選項。

我到現在還記得當我的手放上了狗狗的後頸處,開始傳遞祝福並與之溝通時,牠忽然開始激動的急速起伏呼吸的那一刻。

牠有好多好多話及情緒⋯⋯照護主一家人也是。

每位家庭成員及狗狗本身都已達情緒緊繃高點,一句話一行眼淚,連我都得不時把注意力轉移到在旁陪伴的貓兒身上,才能稍稍維持住專業度,不讓情緒跟著起伏。

不過,很好地是,在長達1小時半的溝通,大家的情緒被疏開流洩後,彼此理解了,便決定持續支持狗狗想活下去的想法,並願意盡力去完成狗狗的一些小小願望。

前幾天,狗狗的媽媽傳了一小段影片給我。姐姐幫狗狗做了一個助行器,一圓狗狗想自己走路的夢。雖然現在狗狗又再度倒下,後腳已完全無法站起,但我感覺得到牠的心又圓滿了些。

徵得了狗狗媽媽的同意,我放上了狗狗使用助行器的照片,及參考製作此助行器的網頁資料。也許可以對有相同困擾的狗狗提供些許幫助。

祝福狗狗及照護者一家還有任何有著相同狀況的家庭們都能遠離身體及心理的痛苦,獲得身心的安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