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4日 星期一

此時此刻


 

除了此時此刻,其餘的都可以放下了,也應該放下。


過去的,我們改不了。

未來的,我們預測不準,它會隨心而變。


唯有現在此時此刻是我們可以掌握的。


當我們將心力放在無法掌控的外境事物上,會因此掉落於惶恐不安,七上八下的情境中。

當我們將全部心力灌注在無法預期的人事物上時,心神會耗盡而一事無成。


專注在當下吧,在這當下你要做的、要想的就只有這些,不多,卻是所有的基石。


#冥思

#內在智慧


Photo by 一隅有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