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湖畔的女子




她很愛自己的容顏,常常趁打水時,停駐在湖邊欣賞自己的樣貌。

“天”在上頭看著她,無法理解為何她總是傻傻的看著湖中的倒影,雖然“天”也能瞄到自己映照在河𥚃、湖𥚃、海𥚃、水裡的模樣。

“雲”也好奇她對湖中倒影的留戀,即使“雲”也能瞄到自己映照在河𥚃、湖𥚃、海𥚃、水裡的樣子。 “風”不僅好奇,也無法理解她的行為,所以它調皮地撥弄湖水,並讓幾片葉漂到了湖上。

她見風吹皺了平靜的湖,眉頭皺了,湖中人也是。 葉子遮了湖中人的眼,她趕緊拿了枝樹枝,打撈那葉,撥去一旁。眼露出來,湖水平靜了,她才滿意。

看著湖中自己,她左看右看,怎麼頭髮線條不太對,拿起樹枝撥撥湖中人的頭髮,湖小波動,連帶湖中人的頭髮也捲了,她甚為滿意。

雲兒、風兒、天兒看著她的模樣皺了眉,笑了。

『咦?怎麼湖中人的臉上有個小黑點?該不會是剛風兒調皮吹來的吧?』她想

拿了隨身帶的大手巾,她試著擦掉湖中人臉上的小黑點。

『咦?擦不掉?怎麼我身子越往前傾,這黑點離我越遠?』她疑惑。手巾全溼了,衣袖也溼了。 她急了,更努力拉長身子去擦湖中人臉上的小黑點。

噗通!

哎呀,一個失衡,她就這麼跌到湖𥚃去了⋯⋯

雲兒、風兒、天兒看見了,幽幽嘆息~



文字: Yvonne 如果這篇故事療癒了你、啟發了你,歡迎轉載分享給其他需要的人。

圖: pinteres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