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小小紅帽



天氣晴,風兒清,小小紅帽帶著母親準備的小糕點要去森林的另一端拜訪久未見面的奶奶。

奶奶自爺爺過世後便一人獨居在森林的另一端,不與任何人親近,除了小小紅帽一家人。

小小紅帽一路唱著歌跳著跑著玩著入森林。她的歌聲是如此清亮有朝氣,腳步是如此的跳躍,引來了鳥兒、蜂兒、蝶兒圍著她,還有一隻寂寞的狼兒,遠遠地看著她。

狼兒知道她是誰,她是森林另一端那獨居老奶奶的孫女。牠忌妒她。

悄悄地,狼走近了小小紅帽:『小妹妹,好久不見了,你是老奶奶的孫女吧?』

小小紅帽:『嗯。你是?』

狼:『我是你奶奶的好朋友,她對我很好,常常招待我進屋烤火。』

小小紅帽:『這樣啊!我剛好要去找我奶奶,我們可以一起去哦!』

狼:『好啊!不過,她最近好像有些病了,我們摘些花去給她,她一定會很開心。』

小小紅帽:『好唷!』

於是小紅帽便跟著狼走出森林,往河的方向而去,牠說那裡的花開得正美。

的確,河床那開滿了一大片黃澄澄的小菊花,小小紅帽摘了一大把,正要離開時,狼走近了河,望著河底說:『小妹妹,你來看這魚多肥美,我們來抓條魚給奶奶熬湯,生病的人最適合喝魚湯了。可是,我怕水,你來抓,好不好?』

小小紅帽不疑有他,傻傻地就說好,也走近了河邊。

狼:『啊!你不能這樣下水去,衣服會濕的。這樣吧,你外衣脫了,穿小褲下去就好了,反正我們都是女生,我在這幫你看著。』

單純的小小紅帽還真的脫去外衣就下水抓魚去了。 就在這時,狼兒冷不防自小小紅帽身後推一把,小小紅帽一個重心不穩,跌入了河底湍流處,就這麼給河水沖走了。 狼兒趕緊穿上了小小紅帽的衣服,拿了竹籃、花,便往老奶奶家走去,拋下了在河𥚃載沈載浮的小小紅帽。

叩、叩、叩

『是哪位啊?是我的小小紅帽來找奶奶了嗎?』老奶奶慢慢跺步到門邊

『是啊!奶奶,我來找你了。』狼兒狡猾地捏細了嗓子回答

老奶奶太思念小小紅帽了,趕緊給狼兒開了門。

狼兒一見老奶奶,眼淚都快掉下來了。牠很渴望她。她是唯一對牠好的人。

原來,狼兒還很小就被母親遺棄了,小小的牠在森林中誤踩了獵人的陷阱,被獵人帶回了家。是奶奶從身為獵人的爺爺手中救下了牠,照顧牠的傷口直到復原,並送牠回森林去。

渴望被愛的狼兒很想留在奶奶的身邊,但礙於爺爺,牠無法再靠近奶奶⋯⋯只好遠遠地看著她⋯⋯ 幾年過去了, 爺爺走了,奶奶的心也跟著關起來了,只有小小紅帽可以敲得開⋯⋯

一個心關起來的人,眼睛也跟著變模糊,看不清了。

狼兒抓住了機會,假扮小小紅帽靠近奶奶,期盼敲開奶奶的心,再次感受奶奶的愛。

『你的聲音怎麼怪怪的啊?』奶奶疑惑

 『喔!我感冒了,吃了不好的藥把喉嚨傷了。』狼如此回應

 『那你快過來,奶奶抱抱,我的小可憐怎麼傷了喉嚨呢?』 奶奶給了狼一個溫暖的擁抱。

 『疑?你身上怎麼毛毛的?』奶奶又疑惑了

『就是那藥害的啊!不僅傷了我的喉嚨,還讓我手毛腳毛都長出來了』狼趕緊編了個答案。

『這藥還真不好。你媽媽是怎麼照顧你的?』奶奶皺眉

『所以媽媽讓我來森林找奶奶靜養一段時間,看看大自然的力量是否可以讓我復原,順便陪陪奶奶。』狼真的很聰明。

『那真是太好了,有你陪我什麼都好都好。要住多久都可以。』奶奶拍拍狼兒的手,滿臉微笑,即使她摸到了那利利的指甲⋯⋯

也許狼兒的手段在我們眼𥚃太不對了,但對於一個渴望被愛的狼兒,我們該說些什麼? 奶奶身為獵人的妻子怎會摸不出那是屬於動物的利爪,聞不出狼身上的味道?是她太寂寞,選擇了視而不見嗎? 單純的小小紅帽如此的相信所有一切,不帶戒心,導致被推入河底⋯ 她會如何呢?她是否疏忽了什麼?命運之神會再給她一次機會嗎? 那粗心的媽媽,久久未去探視獨居老奶奶,是什麼原因綁住了她,讓她走不開呢?

這是一個關於愛與責任、人與自身內在及外在連結度的故事。


文字: Yvonne 如果這篇故事療癒了你、啟發了你,歡迎轉載分享給其他需要的人。
圖: bibliocolors.blogspot.com.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