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找水的年輕人


這個故事發生在一個太陽長期加班,而雨神卻怠班的時候⋯⋯

一個年輕人為了尋找水而來到了離村子最遠的一口井, 其實也還好,只是這是年輕人有記憶裡來離家最遠的一次。 拖著疲憊且乾燥的身軀,年輕人將水桶甩進了井𥚃,希望能打到足夠的水,好回家灌溉那幾乎快枯死的作物。

「唉喲!」 咦,井底傳來的不是期待的噗通聲,反而是一個似乎被水桶砸到的哀呼聲。 年輕人嚇了一大跳,趕緊朝井底探了探頭, 「是誰在下面啊?」

「是我啊!你可以拉我上去嗎?」井底的聲音如此回應。

「你是誰啊?怎麼會在下面呢?」年輕人無法理解

「說來話長,你拉我上去再說吧!你只要拉我上去,我就告訴你哪𥚃有水源」

「咦?你怎麼知道我在找水,你到底是誰?」年輕人驚訝地問

「你來水井不就是為了打水的嗎?這附近都沒水了,所以我不用想也知道你在找水啊!」

年輕人心想,也許井底也是個跟他一樣出門尋水,但卻不小心跌入井底的倒楣鬼吧?

「那你拉住繩子,我拉你上來」年輕人朝井底喊,一邊試著把繫著水桶的繩子拉上來 他一邊拉一邊想:咦,這人怎麼這麼輕?

「嚇!」這水桶一拉上來,年輕人便嚇得一屁股坐在地上, 原來,這井底下的不是人,而是一隻戴著皇冠的青蛙呀!

「年輕人,謝謝你拉我上來,我要履行我的承諾,告訴你水在哪。你往東邊去,會看到一座獨木橋,越過那座獨木橋,你就會找到水源了。」

「不!不可以!你怎麼能叫我去那𥚃!?從小我媽就說不可以去那邊,那座橋很危險,那是禁地啊!」年輕人一臉驚恐。

「你不去試試你怎麼知道呢?那邊是目前唯一有水的地方啊!你可以去那將水引回村落,所有人就有水喝了!」青蛙大感不解。

「不不不!太危險了。我媽說不可以。我還是再去別的地方找找吧!」年輕人堅持己見,張著因久未喝水而乾裂的唇說著,並轉身便要離去。

「天啊!愚蠢的人類,你都已看到我這麼一隻會説話還戴皇冠的青蛙王了,怎麼還不願相信奇蹟呢?」青蛙王生氣地在年輕人背後頻頻跺腳,大感不解⋯⋯

最後,整個村落便因為缺乏水源而慢慢地如落葉般的枯黃,碎去了⋯⋯

文字: Yvonne 如果這篇故事療癒了你、啟發了你,歡迎轉載分享給其他需要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