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跟我一起嫁到婆家的狗狗,怎開始亂尿尿了?


示意圖,出處:圖:http://tokyosanpopo.tumblr.com/


: 帶著狗狗嫁到婆家兩個多月,一向在娘家不太會在床上跟沙發上亂尿尿的,怎麼到了婆家後變得很頻繁,何況又不會覺得牠是不習慣環境的關係,因為有時候牠又特別的乖,會正確的地方上廁所@@?!

:
給牠一些時間,新嫁娘都需要適應環境了,更何況是狗狗呢? 當牠再次亂尿尿時,試著不要跟牠說:"不可以,.......",而是改以在腦中想像你希望牠上廁所的地方及狀態,並將這影像送給牠。可以輔助口語說: 嘿,狗狗,我們在這地方上廁所吧!

另外,也可以在腦中想像狗狗與一家人和樂相處,大家都非常疼愛牠,並將這影像傳給狗狗。再同時跟狗狗說,"這是以後要住的地方,這些人都是我們的新家人,大家要和樂共住一屋簷下喔~"

而新嫁娘的你,也得打理自己的情緒,當牠在你身上感受到你的安穩及適應良好時,牠也會安定下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