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自種薑母

聽說現在外面很多薑都噴灑大量農藥 ><
 

乾脆自己來種好了!! 似乎很簡單阿~

Julia

以下文載自: http://blog.yam.com/nevintony556/article/18331781




您是否常常買了薑,還沒用完就縮乾了呢??
別急著丟唷!!
薑會自己長出小嫩芽,
把它種進土裡,就會長的很好了。
這是我種的。
好幾個月了,剛好要用,就把它挖出來,
扳了一塊,剩下的再種回去。

↑哇~~好大一塊,一直埋在土裡,都沒挖出來過,
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大,終於見到真面目了。
根也長得很茂盛。

↑另一邊的嫩薑也長得很長了。
當上面的葉子太長時也可以修剪一些掉,(我都這樣做,也不知道對不對!!)

↑就是這一塊,是不是很大呀!!!!

↑就是這樣的小嫩芽,將它種在土裡,很快就會長得很好囉~~
當薑的本體凸出土面時,記得再覆蓋一些土上去,
且盆子不要太小,這樣幾個月後就會有自己種的薑可以吃囉~~
很好種的。


希望大家都能吃到自己種的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