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雙胞胎的對話

有對雙胞胎在母親的子宮中如此的對談著⋯

其中一個寶寶(A寶寶)問另一個寶寶(B寶寶):"你相信「出生」後還有另一個世界嗎?"

B寶寶回答:"當然囉!在我們出生後一定有什麼事情等待著我們。也許我們在這是為了之後的我們做著準備。"

"亂講!"A寶寶說。
"這世界是沒有「出生後」的世界的。那會是什麼樣的生活?"

B寶寶: "我不知道,但那邊的生活一定會比這裡有更多的光存在著。也許我們將可用我們的雙腿走路並使用我們的嘴巴吃東西。"

 
A寶寶:"這真是荒謬!走路是不可能的。而用我們的嘴巴吃東西?哈!這真是可笑。臍帶供給我們養份,而生命在「生產後」就會結束了,因臍帶實在太短了!"

"我想在另一端也許有著與這完全不同的事物存在著"B寶
寶如是說。

A寶寶:"從來沒有人從另一端回來這裡過。「生產」是生
命的結束,在「生產後」的世界除了黑暗及焦慮之外,什麼都沒有。不會引領我們到任何一個地方的"

B寶寶:"嗯,我不知道,但肯定的是我們會見到媽咪而且
她會照顧我們。"

A寶寶:"媽咪?? 你相信媽媽?她現在在哪呢?"

B寶寶:"她包圍著我們。我們在她之內呼吸著。沒有她,
這世界不會存在。"

A寶寶: "我看不見她,所以邏輯上她是不存在的。"

B寶寶:"有時候,當你處於靜默時,你可以聽見她、感覺
到她。我相信有個真實的世界存在著,就在「出生後」。而我們在這就是為那真實的存在而準備著。"

圖文譯自@ Samet Ece

翻譯: Julia L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