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同理心






貓言貓語:

當別人對我們發脾氣時,通常我們也會跟著生氣,完全沒有辦法接受別人的情緒。

可是當我們生氣、發怒時,卻要別人接受,這好像有些說不過去,是不是?

既然這樣,那就都不要生氣了,好嗎?(主人說,這叫同理心)


例如:我在睡覺,主人卻老是逗我,搖我起來,要不就是用他的大手一直搓我的肚子,然後問我怎生氣了?

等換他睡覺了,我去抓門、暴衝、或在他身上踩踩踩,他卻生氣了,說我不乖?

~其實如果可以都不生氣,那也沒關係,反正這都是愛的行為嘛!

不過,如果一開始,我們都不去捉弄對方,不就沒事了?

~ 我想你們一定明白我想說的。喵~


圖: https://thecaregiversvoice.com/wp-content/uploads/2015/01/Cat-expression.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