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簡單居家艾炙法~

簡單補氣法~
使用陳艾薰背部命門穴。如果手邊有藏紅膏的,可以先薄薄塗一層。 可加強效果,更適合怕燙的人
示範者:咱家老爺


示範模特兒:阿金
使用器材為第一代艾炙木盒,打算汰換,新型的上蓋為抽拉式又有綁帶比較方便。
上圖:小兒發燒時溫炙的地方。木盒的好處是不用找精準穴位,抓到大概位置,放上去就好。
衣服要拉開,此圖僅是示範。我會再蓋上一條毛巾被,以免著涼。另外溫炙前亦會先在皮膚表面塗上薄薄的藏紅膏,小朋友會比較舒服,又增進氣血循環。
中圖:平日保健都是薰臍。大人小孩都好。防便秘、增陽氣、去寒。好處很多。

下圖:剪一小截艾條擺進木盒,噴式打火機點燃、蓋上蓋子,就可以了。
 
 

溫炙大椎穴,舒暢氣血,提昇免疫力,解肩頸僵硬。









1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想請問艾灸的木盒哪裡可以買到呢?
    謝謝~

    回覆刪除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