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貓言貓語: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例如:
我的主人曾讓我交過幾任女朋友,有一個還幫我生了小孩,不過,那都已是過去式了。 我早已不知牠們去了哪?
對我們貓族而言,母貓負責生養,公貓負責播種,這都只是自然的律動,生命的繁衍罷了。

而那些過去的段段羅曼史,就像盤子中的貓乾乾,吃完就沒有了。也像主人投射在牆上的紅外線光點,我怎樣撲都撲不到。他只消關掉手中的光筆,整面牆便回復一如往常的無聊。

也許這例子對你們人類而言無情了些,不過,這就是我們貓族的生活態度,我們盡我們所能讓生命處在當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