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耶穌與守門人

在一個城市的鄰近郊區,有座百年歷史的古老教堂。羅賓就在這教堂服務。他是這座古蹟教堂的守門者。

每天他看著人們來到教堂向大殿正中懸掛在十字架上的耶穌祈禱,然後投下奉獻金離去。

日復一日。

一天,他忍不住站在耶穌底下抱怨道:「如果我是神那該有多好啊?只要高高掛在那,什麼事都不用做,就有人景仰,有人捐獻。」

這時,高掛在十字架上的耶穌開口了:「你覺得我的工作很輕鬆、簡單嗎?」

羅賓,驚訝道:「天啊!耶穌顯靈了!」

耶穌笑一笑,繼續説:「你是否願意與我交換工作呢?」

羅賓驚喜之餘,趕緊答道:「當然好啊!誰不想當神?」

耶穌:「好。可是你必須答應我,保持沈默,不管看見什麼或聽見什麼,都不可以回應或說話。」

羅賓:「沒問題!這太容易了!」

於是羅賓上了十字架,耶穌則成為了守門員。

沒多久,一個胖呼呼的富商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來到教堂向十字架上的"代理耶穌"祈禱道:「主啊!請你賜福予我,讓我這次的經商之行能滿戴而歸,我必捐獻更多的金錢擴建您的教堂。」

匆匆忙忙的他,祈禱完,便提著行李趕火車去了。但由於走得太匆促,竟把錢包遺忘在教堂裡了。

富商離開沒多久後,一個衣衫襤褸的乞丐走了進來。跪倒在十字架下,虛弱地跟"代理耶穌"祈禱:「主啊!我已三天沒吃飯了,而且家中還有老媽媽及小兒們等著我帶食物回去。請你一定要保祐我,讓我等會兒去市集能祈討到足夠的食物,好渡過這難熬的日子吧。阿門!

乞丐祈禱完,摸著地想要撐著站起,不意竟摸到之前富商意外掉落在教堂的錢包。乞丐打開錢包一看,滿滿厚厚的紙鈔,一整個大喜過望。連忙向"代理耶穌"磕頭道謝:「哈利露亞!感謝主,感謝這神聖的恩典!!」

急急忙忙站起,乞丐拿著錢包,滿懷驚喜地離開了。

這時,站在十字架上的羅賓,猶豫著是否該開口喊住乞丐,讓他把錢包留下,好還給富商。但又想到耶穌交待的話,只好硬生生地把話吞了回去。

沒多久一位年輕人來到教堂想要祈禱自己出海打漁能一切平安順利,魚獲滿滿。就在年輕人低頭輕聲禱告時,之前那位富商因發現錢包掉了,正慌慌張張地趕回教堂,想找回自己的錢包。

他繞著教堂內部怎找都沒看到錢包,只看到一個年輕人跪在那喃喃祈禱。

富商一個箭步衝上前揪住年輕人的領口,氣急敗壞地說:「你說,是不是你拿走我的錢包,它應該是掉在這邊,但現在不見了。一定是你拿的!!」

年輕人急急辯解,但富商怎麼也不相信,兩人扭打成一團。

羅賓在十字架上越看越心急,忍不住便出聲勸架:「這年輕人並沒有拿你的錢包,而是剛與你擦身而過的乞丐撿走了。你快去追他吧!應該還走不遠。」

兩個人一聽見羅賓的話,不禁大喜過望,直呼神蹟顯靈,帶著“神賜福予我”的心情各自離去了。

這時真正的耶穌走到了羅賓面前:「你已失去站在那上頭的資格了,下來吧!」

羅賓:「為什麼?我做錯了什麼?我若繼續保持緘默,那年輕人會被扭進警局且趕不上漁船的。」

耶穌:「如果按照原計畫,那年輕人會被送進警局,因而逃過漁船翻覆,命喪大海的命運。而那乞丐會因那錢包中的錢得以餵飽全家大小,並做些小生意,從此脫離貧困。而那錢包中的錢,對於這富商而言,只是他萬貫家財中的零頭罷了!」

羅賓頓時懊悔不已,也明白了所有所有的事情,包含他曾經經歷過的⋯⋯

『永遠相信這所有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祝福看見此故事、分享此故事的人。


圖: tumbl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