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我們可曾真的了解動物的想法?





忽然有感~

有時看著網上紛紛擾擾的動物相關議題的爭議,節紮不節紮、抓狗不抓狗、西醫還是中醫、疫苗、流浪動物、收容所....等等,各派人士在網上相鬥或相挺著的同時,我實在很想問問他們:

你們可曾真的了解動物的想法?

西諺有云: 把自己放到他人的鞋子中。

也唯有真的試著去穿穿他人的鞋子,我們才會知道這鞋子穿起來是如何的吧? 也才會知道,他人穿這鞋子為何會有不好走或是感覺健步如飛吧?

就好像,大人們總要小孩根據他們的想法去生活或成長,但這真的是小孩需要的嗎? (把這樣的想法套在人與動物之間,似乎又有這麼點"人為萬物之靈"的態度,:p)

既然大家的爭執都是在為動物好,那是否可以先平心靜氣下來,了解聆聽動物們真正的需求後,再來伸出你的手?? 


圖: http://cokgulenadam.tumbl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