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平靜且坦誠的雙向溝通能讓愛生起並流動


貓言貓語:


平靜且坦誠的雙向溝通能讓愛生起並流動


例如:
對我們貓族而言屁屁翹高,露出小菊花,是我們表達信任及愛意的方式。那是一種開敞,就好像你們人類雙手大開,互相抱抱一樣的親膩。

但一直到前不久,我才從我的人類媽媽那了解到,原來在你們人類的世界中生殖器或排泄器外露是不被允許或接受的,這實在讓我很訝異。

難怪我的人類媽媽總是把我的屁股推開,還皺眉頭說我討厭。害我以為我的人類媽媽不是很愛我...一直到今天我才明白。

而她呢,也對我有很大的誤解。她一直以為我是冷淡的貓咪,因為每每她抱我時,我都會急著跳開。其實我們貓族是很不喜歡被固定住的感覺的。再說我老了,長骨刺不舒服,每每被抱住時都很痛啊~

所以啊,如果不是這樣的坦誠溝通,我和人類媽媽之間的代溝可能永遠化不開。現在的我們超愛彼此的。(喵~

你呢?你有愛的人們?如果大家都能坦誠且平靜的溝通談話,我想這個世界的愛會隨著誤解的減少而越來越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