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就是同住屋簷下,但你卻不懂我的心⋯囧


這天,兩個極富愛心的年輕女子帶了四貓一狗前來諮詢,想更了解這五個寶貝的心。

拿出了問題清單,短髮女子(後以飼主A代稱),準備提問

小墨(飼主A的貓咪,黑白貓)嘆氣我的飼主一點都不懂我,淨問些奇怪問題。真不知如何回答?

飼主A啊?那我該問嗎?我昨天有把問題清單唸給牠聽,難怪牠一副很無奈的樣子。

我:沒關係,你問吧!溝通就是要促進彼此的了解。

飼主A我想知道牠會不會無聊,想幫牠找隻小貓陪牠。看牠最近好像蠻無聊的。

小墨:我不會無聊啊!最近天氣太熱不太想動而已。小貓偶爾一起玩玩可以,但長久住一起就不太想。

飼主A啊,我還以為牠在無聊另因為牠是我撿回來的,那時牠很小很瘦,想知道牠以前的生活,不曉得是否還記得?

轉述了飼主的問題,小墨讓我看見了瘦小的牠在抓樹幹、旁邊有其他小貓,另又看到停車場的景象。接著又看到一隻白色大貓,在替小理毛。小墨向我表示那白色的大貓是牠的媽媽,牠從小就是在外頭長大的。

飼主A我是在地下停車場撿到牠的。但我不知牠是流浪貓,因牠的毛很整潔。帶去給醫生驅蟲檢查時,醫生說感覺小墨是被人飼養的。 另外,前陣子窗台附近都會出現一隻白貓,每次小墨看到牠都很激動,白貓也是。我原本還在猜牠們是不是認識,但小墨是在桃園撿到的,我們現住北投,差太遠了。

小墨:那隻白貓不是我媽啦,只是牠讓我想到牠。

飼主A另外,因為我明年要去美國,會先去適應環境,若可以再帶小墨過去,這期間我會弟弟會代為照顧小墨。請幫我問小墨這樣可以嗎?

小墨:美國?那是個很遠的地方嗎?若是的話,那我要想一下。至於主人的弟弟他知道如何照顧我嗎?(有點懷疑的表情)

飼主A(大笑)他常故意欺負牠。我會回去好好跟我弟溝通一下。
還有,牠為什麼常打我男友?尤其是他很靠近我時,牠就會過來我們中間,要不然就是打他。是吃醋嗎?

小墨:哼!那個老頭。我就是討厭他。不正經,老是對我主人毛手毛腳的。

飼主A哈!看來是吃醋。牠曾跟我前男友一起住4年,與過去男友比起來,現在男友的確是不正經。以前的男友非常嚴謹,正經到會把小墨關起來。

~ 飼主A的這句話適時地引起了我的注意,我轉為與小墨的「內在小孩 」說話。

果不起然,我看見了一隻背對著我而坐,生著悶氣的小貓咪,身上連繫著一條能量線,線的另一頭是位黑髮、五官輪廓深邃的男子。

我:你的前男友是不是黑髮、五官輪廓挺深邃的?

飼主A嗯,嗯,沒錯。

於是我著手處理了這條能量線,讓屬於前男友的情緒回歸到其自身上,好讓小墨能回復其真正的狀態。

就在能量線釋放後,小墨內在對主人的真心真意開始源源不絕地傾洩而出

小墨:我一直很謝謝我的主人救了我。我非常愛她。其實我知道她一去美國,我們便要分開住了。我有這種感覺。

我的主人是個一愛上了,便會願意為愛走天涯的人。我知道她是為了現在這個男朋友而決定要去美國的。這其實才是我討厭他的原因,他會把我心愛的主人帶走。

但現在我想通了,我希望我的主人去美國時也能像我一樣遇到一個可以好好照顧她、愛她的"好主人"。

既然她是為這個老頭去美國的,我決定要好好討好他,這樣他就會對她好。

(其實小墨眼中的這老頭,一點也不老,不知牠是根據哪一點如此評價他的年紀?!)

飼主A感動地眼眶泛紅直點頭,也訝異小墨什麼都知道!

小墨:老師,有件事我想請問你,你們人類世界負責養家帶食物的是公的還是母的?我們貓咪,母的就負責養小貓,生小貓、休息就好,公的則負責帶食物回來。為什麼我看我主人又得上班賺錢、還得帶食物回來,做好多事?

我:這我得讓你的主人跟你解釋了。(飼主A聽完後表示目前家中主要賺錢的是她,男朋友因一些私人原因目前都在家休息,所以小墨24小時看到男友比看到她多)

接著小墨又問了些比較18禁的問題,我們只能說牠真的是一隻觀察入微的貓咪,也強烈地表現出了牠對主人的關心與擔心。(從這案例我們可以知道,如果想要保持一些個人隱私,有些事還是趁牠們不在場時再進行,會比較好^^"

飼主A另外,請你跟小墨說,如果牠要吃罐頭的話,可不可以多喝一些水?我怕那罐頭太鹹,對牠腎不好。牠實在很愛吃罐頭。

小墨:(期間不斷讓我看到一隻小虎斑貓)為什麼吃罐頭要多喝水? 貓罐頭不就是要給貓吃的嗎?為什麼吃多對身體不好?

(是啊~想想小墨這話也沒錯。為什麼標榜是給貓咪吃的食物,卻得多喝水以避免吃多傷腎?這話值得我們人類好好想想)

飼主B啊!我知道為什麼你會看到小虎斑。因為小墨小時候是跟我們家這隻虎斑一起長大的。我每次開罐頭給小虎吃的時候,小墨都會湊過來,所以我都一起餵。

飼主A是喔!看來小墨是在說小虎可以吃罐頭,牠也可以的意思。 哈哈~那我大概知道小墨的想法了,謝謝。

至於飼主B與另三隻貓咪及狗狗又對話了些什麼精彩內容,我們下回待續~


案後追蹤:
小墨在溝通後,真的改變了牠的態度,開始對主人的男友裝可愛、撒嬌。

而主人的男友亦非常驚訝小墨對他的觀察,原來小墨把所有的一切都看在眼底啊!


圖: from Goog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