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腳貼吳茱萸,好夢連連


這是吳茱萸。大約30克的量,台北藥房賣30元。

對於因心火大(頭痛、舌尖紅、手指頭紅、夜晚思緒多而雜)所引起的失眠很有用。吳茱萸可引血下行。

睡前取溫熱水加醋泡個30分鐘(或泡個薰衣草澡),擦乾腳,按摩一下腳心5分鐘聲,取吳茱萸粉調醋捏成團,大約小指甲的量,以透氣膠布貼在腳心前端湧泉穴的地方。

有些人皮膚較敏感,若起水泡就別貼了。泡腳就好。

吳茱萸要磨成粉,不過通常藥房都不願意,因氣味重,磨一次,整個機器就要拆下清洗去味道。可以退而其次買科中。不過,我喜歡買完整的,回家自己碾碎。

Ps: 建議可先問中醫生此法是否適用於你的狀況再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