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渴望與家中貓咪們和樂相處的哈士奇FiFi

有位妙齡小姐帶了家中毛孩子的照片來諮商,其中一隻哈士奇讓人印象深刻,名喚"FiFi"。

FiFi是案主於五月底領養回來的母哈士奇,活潑好動、愛吃、但
又充滿母愛。曾生育過幼犬,現已結紮。

也許是曾生育過吧?FiFi很喜歡比牠小的狗狗、貓咪及小孩。面
對來家中寄住的小土狗,牠選擇保持點距離,靜靜地躺或坐,並讓出自己的沙發上的床,好讓害怕的小土狗能躺坐在高高的沙發上慢慢地觀察環境並熟悉自己。等熟悉後,不再懼怕陌生了,才與之有更多的互動。

對於FiFi的善解與溫和,這小土狗向我表示非常謝謝牠,這讓牠
有了段美好的客居時間。

但案主家中的貓咪們卻是另一種想法。

曾有次案主在送養二隻貓咪時,FiFi擋在門口不讓領養人帶貓咪走,最後是勞動好幾人抱住身形巨大的FiFi才得以讓領養人順利帶走貓咪。

案主好奇為何FiFi會有這樣的舉動,讓我問問牠。

FiFi:貓咪們根本就不想走啊!所以我要擋住那個人把貓咪帶走


接過貓咪的照片,我問了這二隻被領養的貓咪們,的確收到了牠們不
想離開,捨不得大家的訊息。其中一隻甚至表明害怕新環境,覺得所有的一切都好可怕。

案主接著也表示曾去領養人家探視貓咪們,的確有一隻似乎不太適應
新環境,總是等到夜深人靜時才現身吃飯、上廁所。另一隻就還好。

雖然FiFi是如此地愛護貓咪,但剩下的五隻貓咪們卻對牠有著其
他想法,甚至是排斥。(此案主原養了七隻貓,但因多了FiFi,負擔過重,衡量之下,不得決定送養幾隻貓咪們給朋友)

畢竟FiFi是狗狗,而且是大狗,過去也都是跟狗狗們相處較多,
在與貓咪相處的經驗上是很缺乏的。也因此就曾發生過二次FiFi口含貓貓的事件。

FiFi委屈地向我解釋了那二次事件的原委:我只是想把貓咪們咬
回牠們的家啊!那隻小的,爬這樣高,掉下來怎麼辦?牠們還打我,我都被抓傷了。

透過照片,我問了那二隻當事貓。

A貓:哼!都是牠啦!我的女王位都沒了。不知道主人為什麼忽然養
這樣一隻狗,吵死人了,還害我們都無法自由行動。我是老大,當然得代表大家去向牠下戰帖,把牠趕出去。但⋯我輸了,輸得好慘,連頭兒位都輸了。現在所有的貓都看不起我了。嗚嗚~

轉譯牠的話給案主聽,案主無奈的說:對啊,牠現在一整個超沒自信
。還記得之前牠來找你時,你說牠在跟另一隻貓爭老大位置。後來應該是牠贏了。但自從牠被FiFi含住頭之後,牠就很鬱悶,且一付被驚嚇到一樣。而之前那隻跟牠搶位子的貓咪,現在就一整個很有氣勢,走路都趾高氣揚的,是不是現在換牠當頭了?
不過,我們不覺得牠有輸阿?FiFi被牠抓傷,還被我們罵,比較
慘的是FiFi吔!

再問另一當事小貓仔:嗯,就還好啊,是我自己貪玩。我知道FiF
i是要帶我回貓屋。

感覺上,這小貓仔並沒有因這事而受到任何創傷。

案主:對。這隻小貓就一整個好像沒什麼事一樣。不像另一隻貓,好
像嚇到了。

對於貓群地位這事,我問了另一隻黑貓。這隻黑貓之前來諮詢時,個
性陰陽怪氣地,是貓群中的獨行俠。上次諮詢過後,聽案主描述,牠跟其他貓的相處變和諧了,個性也轉為溫馴許多。

黑貓:老大地位?還沒決定。我們還沒重新選。但之前的老大應是沒
希望了。反正,我都可以。現在我有其他貓看護著,感覺很幸福。

案主聽完,明白後,又問:那可不可以請FiFi不要一直對著貓屋
叫?每次我只要打開貓屋,進去清掃,牠就一直叫!

FiFi: 牠們都不出來玩。

案主:我也想讓牠們出來啊,但FiFi把貓含住的舉動,真的把我
嚇到了。

我:FiFi你若要跟貓咪玩,你不可以用養小狗狗的方式跟牠們在
一起。牠們身體比你小很多,你一個大動作、吠叫聲都很容易驚嚇到牠們。你要像跟小朋友及上次那隻小土狗那樣的方式,躺下、放輕鬆,讓牠們觀察你。牠們覺得你沒有威脅性,就會主動靠近你。

FiFi:那我可以這樣跟牠們玩嗎?(FiFi丟給我一個影像是
牠壓低身體,屁股微翹,準備往前衝的動作)

我:千萬不要,這樣貓咪會嚇到,到時,你又會被抓了。

FiFi:那這樣呢?(影像:肚子朝天的模樣)

我:這樣可以。

FiFi:所以我只能躺下或肚子翻面喔?這樣有什麼好玩?

我:沒辦法,狗貓就是不同,你又這麼大一隻。

FiFi: 好吧。(影像:牠與其他貓和樂相處的模樣)


看來,FiFi是真的很想跟貓兒一起玩。建議案主可以先打開貓屋
的門,慢慢觀察狀況,再決定是否全面開放讓FiFi跟貓群接觸。

案主:為什麼FiFi對吃的很執著,常常回家都會看到桌上或櫃子
上的食物被咬下來吃了。牠實在有點過胖了。

這次我看進了FiFi的內在,看見了一個受傷的小狗狗蹲坐在角落
。牠還無法全心愛著現在飼養牠的人,隨時準備要面對新環境、新主人。另外也看見心臟有股隱約的黑色病氣。

案主:嗯,FiFi從小在三芝被狗場放養長大,被救出後,送到中
途狗之家,被人領養後,別人又不要,送回中途之家,我們才接著領養牠。牠換了好幾次主人。而牠的心臟之前有感染過心絲蟲。

也許是因這樣的情緒創傷,再加上自己曾生養的狗仔現在也不知道在
哪,導致FiFi選擇了以吃來撫慰自己。

而會領養到這樣狗狗的主人,必也有類似的心理狀態。

案主幽幽地說:是啊。我知道自己無法全心去愛現在的男友。我太容
易相信別人了,所以受了很多傷。

建議案主去找顆淨化過後,好握好拿的粉晶球或心形粉晶,一邊幫F
iFi按摩胸腔心輪的地方,一邊告訴FiFi大家有多愛牠。這樣可療癒FiFi的情緒創傷,且主人也能同時療癒自己。

另可再買綠色玉石,以同樣方式按摩FiFi的心臟區域,可加強心
臟的能量,促進整體健康。

而案主的情感問題,則由觀音媽媽協助,一樣給了點功課,待案主完
成後,再約個案時間詳談了。



溝通過後追蹤:

FiFi真的做到了! 飼主表示牠真的乖乖躺下等貓咪們出來,且不再對著貓屋吠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