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透過書寫,找回自己





還沒學好愛自己,就得當人妻/媳婦了;還沒學好當人妻,就得當媽媽了... 女生們的挑戰好多阿! (男生也是啦!)..................

小時候自己喜歡寫東西,寫作也總是得獎連連,但那時的自己都是寫給老師看,賺獎狀用的。

長大了,反而不再寫什麼了,也沒辦法真的寫些什麼。但書倒是持續的看了不少,全一股腦壓在心上、腦盤中,像堆肥一樣。

直到為了探索自己,為了找回那個快樂的自己,我走進心靈探索,也接觸到了幾本以寫作、創作的方式來認識自我、療癒自我的書籍後,我開始練習,重新持筆寫東西。

有時亂寫,有時則是有意識地寫,有時則是故意自問自答,總之型式很多。一段時間後,我發現這方式還挺療癒的,尤其是對已忘了自己的人。

好想哪天揪團媽媽晨間班,大家一起創作、寫文章、互相分享、互相學習成長。

好想把自己這些年來學習的過程及上天給我的天賦分享給大家,大家一起變快樂。

媽媽快樂了,全家也都快樂了 ^^

如果你也想自己試試寫東西,可以參考以下書籍:


《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作者:茱莉亞.卡麥隆
《心靈寫作》作者:娜妲莉.高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