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我的同伴動物離世了....我該如何幫助牠?




面對同伴動物的離世,這世界有許多種做法,中西大不同,各有所好。

因個人信仰及過往諮商經驗,在協助飼主跨越悲傷之餘,我相當注重牠們的靈魂解脫之路。

肉身體是靈魂的載體,不論是人還是動物皆是如此。

當一生命走到終點,更正確說,當此肉身體已到不敷使用時,靈魂便會選擇脫離。而脫離的靈魂需要一個指引,好協助祂們能走向下一階段。通常這指引是神佛、菩薩、耶蘇、或"一道光"。

但在靈魂離去的當下,若有牽絆、我執,往往就算指引已出現,祂依然會有很大的可能性選擇不去跨越,而留在祂們執著或習慣的地方。

撇開靈魂學說或各大教派大師言,在這裡,我只就我所經驗過的與大家分享。

接觸到嘉察仁波切的"聽即解脫咒"是起源於一隻小瑪爾濟斯,牠已過世很多年了,飼主將牠安放在中部的某一寵物靈骨塔。因為牠,我第一次踏入寵物靈骨塔,並震撼地發現許許多多已過世的同伴動物們群聚在靈骨塔中,等待主人來看牠們。

牠們未曾真正解脫,主人一句:"你乖乖待在這與菩薩一起,我會來看你",牠們便如此久久待在那裡,直到被遺忘。

這在我心中留下一個很深的起因,並在之後不久便於網路上看見嘉察仁波切的"聽即解脫咒"的相關資料。

於是,我開始告知家中有同伴動物過世的朋友、個案們,播放仁波切的"聽即解脫咒"給予牠們聽,49天不間斷。 我自己家中也同樣24小時播放不斷。

49 天後,我一一再次確認這些已離世的同伴動物的狀態,我發現到牠們的個性、思想有了非常大的轉變。原本兇狠的,變得豁達;執著不願離去的,變得不再執著;有病 痛的,也回復健康模樣。且全部紛紛表示牠們即將離去,進入另一階段,更不忘勸導自己的主人放下,不要傷悲。這真是很大的轉變,讓人欣慰~

而我的住家因為長期播放這咒音,原本老公寓常見的小強、蚊蟲都不見了,這真的是很令人驚訝,也證實了此咒音的殊聖。

所以,如果家中有同伴動物離世,請49天不間斷播放此聽即解脫咒,即能帶給牠們非常大的幫助。而肉身建議火化之後灑葬,不用去執著。若同伴動物已離世多年一樣可以如此做,只需在其照片旁(或骨灰罐)播放即可。播放前,記得對著照片告知牠們,你將播放此咒音49天給牠們,感謝佛菩薩協助引導牠們並能從輪迴中解脫出來。

願所有看見此文的眾生皆能種下解脫的種子。



《聽即解脫咒》分享篇



把眾生的解脫放在心上--《不動佛心咒》、《聽即解脫咒》二合一念佛機 【結緣】及【音檔下載】



今天就要聽即解脫。您聽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