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一隻渴望回到真正的家的白狗狗



難道我的名字已傳到狗界!?

今天一踏進女神花藝,準備進行寵物溝通調解,花店主人小允便忽然丟來一句:前幾天有隻狗來店裡找你吔!

我:真的啊!可以請他主人直接打電話給我預約時間啊。

小允:是牠自己來的。

我:(驚!)牠主人呢?

小允:好像只給吃食,不管其他。麥口(花店另一主人,一樣會動物溝通)說牠指名找你。

我:啊?難道我的名字已傳到狗界!?

小允:牠本周二很晚時又到店門口晃晃⋯很愛來店門口走走~


親愛的小白狗,謝謝你信任我,我都是中午過後才會出現喔~期待有機會與你面對面^^


照:指名找我的小白狗,花店男主人麥口特別將牠拍下來,讓我透過照片與牠溝通。



===============================================================我是分隔線 





心中總是掛念著那隻老是跑到花店找我,要求諮商,但總在錯誤時間出現的狗狗,在不久的某天,我特意地轉去巷口麵店找牠。一看到我,牠愣了一下,在跟牠表明我是牠要找的人後,牠快快地迎了上來,猛舔我的手,急急地要我帶牠回家。

我:你要回家?這不是你的家嗎?

牠:不是。我的家在一個公園附近。我得趕快回家。家裡有人很想我。

我完全搞不懂牠在說什麼。請牠稍等一下後,我走進麵店,問店主人。

我:請問這是你們養的狗狗嗎?

店主人:不是。牠是對面公寓住戶領養來的流浪狗。但關不住,不喜歡待在家。一待就家不讓出來就會一直叫。所以主人讓牠出來走走。牠想回去就會自己回去。平常這巷子都有人餵牠,但牠最近胃口不好,只吃我們家的牛肉。

我:嗯。謝謝

原來如此。原來牠想念之前的家。定下神,替牠查了查,發現牠與原主人的緣已盡,要回到原主人身邊似乎有點難。

但看著牠渴盼的眼神,我又無法告訴牠實情。只好摸著牠的頭念了小段皈依文,祝福牠放下執著,能在緣熟時回到佛菩薩身邊。那才是真正的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讓大地之愛撫慰你受傷的心

你在難過嗎? 生活遇到的不快樂的事嗎? 我常常會遇到學生在身心挫折時問我該怎麼辦,除了身心清理之外,我總會指引他們去發送他們的愛跟光給大自然及動物們。 因為當我在挫折的時候,我總會在心裡、內在視野中看到那些曾經有過交流的大山、樹群來到身邊支持、陪伴。每每看見祂們了,眼淚就會掉下來...